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村夫的博客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日志

 
 

父亲的爱  

2015-05-13 07:43:34|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的爱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父亲的爱



      父亲老了。在我过多的不经意间,父亲真的老了。不知什么时候,父亲走路变得不利索了,没有当初脚下生风;不知什么时候,父亲说话变得有些答非所问,有一点语言障碍;不知什么时候,父亲的发丝由苍白变得如雪;不知什么时候,父亲的皱纹变得深如刀刻。父亲的腰弯了、背驼了、手也干瘪了……


父亲的爱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泪水,缓缓地从眼角溢出,静静地溢出这些年对父亲的惭愧和内疚,对父亲的自责和羞愧。泪水,无力包容亲情,一滴滴摔碎了我对父亲的感激和忏悔。睁开泪眼,父亲低矮、甚至蜷缩的身影在我朦胧的目光中颤颤巍巍。父亲的身影是那么模糊和迷蒙。我曾经依偎的怀抱、曾经撒娇的臂弯、曾经牵扯的衣襟、曾经入梦的胸怀、曾经……曾经的一切,此时如此的遥远,遥不可及。


父亲的爱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很
想此时能为父亲倒一杯水
,陪他坐坐,把家常说说;很想现在父亲能像以前那样,亲切地把我肩头的尘埃掸落。然而,我没有在父亲身边尽孝,倍感失落的我,在思念中渺小的如寂旷中随风的落叶。一次次别离、一次次远行。是父亲嘱咐的话语装满我的包裹,是父亲风风雨雨中,蹒跚着送行我。车走了,父亲一直看着我,干瘪、暴筋的手,跟父亲身边那棵茂盛的梧桐树枝形成鲜明的对比,在风中摆动、在雨中摇曳。父亲,弱不禁风,风乱的白发把父亲的泪水抖落,抖落一地的留恋、牵挂和不舍。

父亲的爱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离开父亲,一路走远。父亲
的爱,就是这样宽阔如山、无疆四野。想着父亲、念着父亲、感怀父亲、感恩父亲。心中万语千言,熔炼的无话可说,只想回家,只想舍弃一切疾奔到房前,飞回卧室里,拥抱住父亲,在父亲的耳边说———爸!我今生不会再把您这道风景错过。

父亲的爱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您养我一小,我侍奉您一老!您若无事,我便安心!只要有您在身边,多苦多累都是幸福,这辈子能喊一声“爸”便是幸福满满。


父亲的爱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山野村夫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编辑制作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点击进入山野村夫的博客首页

http://w1156115020.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