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村夫的博客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日志

 
 

迟到的收音机  

2015-02-17 08:41: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迟到的收音机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迟到的收音机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一首《父亲》曾唱红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也唱红了八方游子的双眸。

    我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我们家不折不扣的顶梁柱。为了这个家,他操劳了一辈子;为了母亲、我和弟弟,也劳碌了一辈子。去年正值麦收时,我和老婆、孩子一起回了趟老家。


迟到的收音机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回想起以往的麦收,割麦、拉麦、脱麦、扬场、晒麦、点玉米,几乎是环环相扣,步步紧逼,连着十天半个月,容不得一点儿偷空抽闲。

  打记事起,就听别人说,父亲是做农活儿的一把好手。每遇麦收,也总会看到父亲那挥汗如雨、汗流浃背的身影。记忆中,父亲就像是个大力士,仿佛永远有着用不完的力气。

  小时候,最喜欢一放了学,就往家里跑。家的方向,是我唯一觉得温暖的方向。喜欢去缠着母亲,缠不过,就去宁着父亲。而父亲每每会趁母亲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塞给我几毛钱。我高兴得双手作飞机状,直奔村里的小卖部。那时候,母亲也总会在旁边唠叨着:“你就惯吧!”父亲却总是笑笑。后来,我才知道,父亲那时候挣钱根本不容易。


迟到的收音机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再回来,一切都变了。就像这现代化的收割机、点播机一样,直接划分出一个时代来。

  晚饭过后,和父亲一起在院里乘凉。“我见村里有人拿一个收音机样的东西,听说能下载曲子,能播戏,想听啥能往上弄啥,能吗?”

  望着夜幕下的父亲,我突然愣在了那里!想仰起头,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今晚,无论我曾经读过多少书,却注定无法回答这一问!

  人生有一种遗憾,不是你站在原地,北极星不见了。而是多年以后,你从原地让自己走丢了。


迟到的收音机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父亲,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的答案一下子迟到了好多年。其实,在您送我进大学的第二天,我就知道了,我却忘了告诉您!父亲,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为了我,您曾扛起了一切,而我,从没想过,您能不能扛得动!父亲,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您把所有的爱,给了我,我们。我却把一个简单的问题,让您等了这么久!

    回到城市,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精心地为父亲选了一台多功能收音机。在里面下载的第一首歌曲是《父亲》。

   只希望,快递能够快些!我不能让父亲等白了双鬓,等弯了脊背,再等到心凉;快递一定要快些,为这天下所有父亲的等待,也为这天下所有儿女迟到的爱。 


迟到的收音机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山野村夫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编辑制作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点击进入山野村夫的博客首页

http://w1156115020.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