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村夫的博客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日志

 
 

父爱无声  

2014-04-23 19:06:36|  分类: 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父爱无声


         

       
        父亲已经80多岁了,抽烟不打牌,不喝酒,香烟也是亲戚、儿子平时给他买,他常会边吸边夸都是好烟啊,那种被儿子孝敬的开心毫不掩饰地洋溢在脸上。父亲没有什么特殊的嗜好,唯一的如果算是爱好吧,就是喜欢拿起鼠标写日志记录下生活中日常发生的琐琐碎碎的事情,父亲已经原创了几十篇宝贵的日志。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我和妻在外地生活,女儿也在外地读书,自老妈去世后,父亲就是一个人住在老家了,一切起居生活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每次叫父亲到我这里来生活时,父亲总是会说不习惯,其实,我知道他是放心不下住在身边的大哥、二哥一大家子,特别是有了重孙子,更是难以割舍那个家。尽管住在二哥家里,每天来看他,但他们毕竟要工作、要有自己的事情,更多的时候还是父亲一个人在家,这就难免有些孤单了。读读书报,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在每天晚上的时候,拿起鼠标记录下当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有乐趣的事情写篇日志,就成了父亲每天必做的功课了。这也常常让我感到对父亲有很多的内疚,因为自己要工作,无法守在父亲身边,愧疚之心常常萦怀难释。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也真佩服父亲,八十多岁了,仍然对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处理的井井有条。说起来,还真是要感谢他每天记录生活的好习惯呢。它不仅让父亲的记忆力一直保持的很好,也使得他从年轻时候养成的严谨的工作、生活作风得以保持,更使他得到了精神上的愉悦,让他在闲暇之余既知晓国内外大事,又了解身边的“芝麻绿豆”,倒真的是老有寄托,老有所乐了。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父亲是个很勤快的人。每天早上,他都会早早起床,将偌大的院子还在二哥都没有起床前,就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记忆中,父亲清扫院子的习惯就从没有间断过,哪怕是碰到下雨天或是下雪天,也不会停下来的。儿子们偶尔也会劝劝年岁见老的他不要那么辛苦,毕竟每天清扫院子的劳动量还是挺大的。但是看到他摆弄的那盆不算名贵的花草一派生机,却又感觉应该感谢他养成的勤劳早起的好习惯了。毕竟适当地运动运动,这对父亲的身体也是颇有好处的。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父亲也是个很细心的人,二哥一家开着印刷厂,每天都有很多废纸边,父亲总会仔仔细细地把废品一一整理归位,等到父亲从仓库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切各就各位、整整齐齐的了。父亲也总是会把每次卖的纸边的数量、价格都仔细地在他的小本上记一笔。那个时侯,父亲活脱脱就是一位管理员,这样的工作也很适合他,让他老有所为吧。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父亲的热心肠也让他无论是在亲戚还是朋友中,都有着很好的口碑。亲戚来家里拜访了,父亲总是很热情地忙前忙后招待客人,一边吃饭,一边谈论家里大小事情,每每听到亲戚有哪家孩子又结婚了,哪家又盖新房了……父亲总会很开心地笑,喜悦的神情溢于言表,仿佛这些个喜事都是自家的一样。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常常在异乡的地方给父亲打电话问候一下平安。每次电话接通的时候,听到父亲那乐呵呵爽朗的笑声时,牵挂的心便会安定下来,父亲也总是会说“我挺好的,没事,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挂念。”但每次在放下话筒的那一刻,都会真切地感受到父亲一生都在用自己的从不说出口的爱关心着自己的儿子。
       这就是我最可爱的父亲!一生魂牵梦绕、难以割舍的老父亲!!


父爱无声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山野村夫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编辑制作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点击进入山野村夫的博客首页

http://w1156115020.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