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村夫的博客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日志

 
 

人生感悟  

2014-03-05 20:1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人生感悟

 


      时间飞逝,转眼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身为父母同时也为儿女的我,不禁对人生有了一些感悟。
      从小就在父母严格要求下长大的我,一直对父母怀有感激、敬佩之心,时时不忘父母的教诲,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时处处为子女做出榜样,做好传帮带的工作。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回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正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做子女的一定要常回家看看,经常陪伴父母,就像歌词里唱到的: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经常跟他们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表达一下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这并非是做作,而是父母需要的,因为父母能听到子女感激自己的话,比给什么都高兴,这是对父母的认可、感激、最高奖赏。当然作为子女不能只是口头上的表达,还要做出实际行动,比如日常生活照料,吃、穿、住、行,都要细致入微,做到老人的心里去,尤其是父母生病的时候,行动不便了,更要积极主动的表现,例如父母手脚行动不便了,做子女的更要轮流照顾老人的生活,主动地为老人洗脚、洗澡、铺好床,做老人的不要拒绝,因为这是做子女的对父母爱的一种表达,是孝顺的具体表现,一定要心安理得去接受。当然如果做子女的不懂得这一点,或者是不习惯这样做,作为老人就要主动提出来,要求子女帮助自己做,这不是过分的要求。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因为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就是这样帮他们做的,这样重温过去可以增加亲情,不要不好意思。自己有子女,关键的时候为什么不用他们呢?做老人的要给孩子们一个尽孝的机会,不要总觉得自己一个人这也行、那也行。实际上,当老人的在这个时候提出要求子女帮自己做这些事是暗示孩子们:我需要你们,我永远都需要你们,有了事还是自己的孩子好,我的孩子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能帮我做事,他们就是我的手、脚,我的耳目,我的一切,我的孩子最好。子女有一点好处就要当面表扬他们,适当的时候还要当着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夸他们,让他们知道:我只做了这么一点点小事,老人就如此的高兴,这样的夸我,看来我还要继续做,做得更好些,只要老人高兴,要我做什么都能办到。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做老人的要适时的给予表扬、鼓励、认可,抓住机会,让他们去表现,不要总是拒绝。人总是会老的,这是自然规律,不要等到自己真的不行了,再去用他们,那时已经晚了。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老人奋斗了一辈子,到了晚年就该享受生活,其乐融融地生活,高高兴兴地度过每一天,好好地享受人生,不要刻意为难自己。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告诉他们,哪个孩子都为自己付出了什么。因为他们都有自尊心,都怕落后,这样一讲,其他的孩子会更加努力,因为从内心来讲,他们也乐意为老人做这些事情。只是有些老人总是拒绝,慢慢地,他们习惯了这样。其实这样不好,孩子们能为老人做点事,经常来看看,他们心里也踏实了,知道老人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样他们心里就有了老人,会时时刻刻惦记着老人,把老人放在第一位。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知天命的我,非常感激父母的教诲,深感有这样的父母、兄弟姐妹而自豪,非常地珍惜现在的生活,我要继续做好传帮带。

人生感悟 - 山野村夫 - 山野村夫的博客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山野村夫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编辑制作 【转载】父亲节【特别推荐】 - 夕阳无限美 - 夕阳无限美DE博客

点击进入山野村夫的博客首页

http://w1156115020.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